close
明治,大料,放入,毒物,切成
提問: 雞肝應該怎么做才好吃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雞肝三明治做法

1新鮮的雞肝,買回以后簡單沖水處理一下,然后用放了鹽和花椒大料的水煮熟,15-20分鐘即可,千萬別煮時間長,老了就不好吃了
2煮好后的雞肝將表面和連接處的筋膜撕掉,壓成泥狀
3將方片面包切去四邊切成兩個三角形
4將雞肝泥均勻的涂抹在面包上
5將一個整蛋打散,將做好的三明治均勻的裹上一層蛋液
6平底鍋里開大火熱鍋,然后轉中小火將黃油放入熔化
7將裹好蛋液的三明治放進去煎一下,記住上下兩面和三個邊都要煎到,等表面蛋液熟了之后就可以起鍋了
如果不嫌麻煩可以用剩下的蛋液加幾根菠菜做一個菠菜雞蛋湯正好配著吃,補血補鐵啊



醬雞肝

  (1)買鮮雞肝1500克,雞心1000克,用冷水浸泡2-3小時,并在中間換兩次水,以溶解肝中可溶的有毒物質,您要知道,做動物肝臟菜肴之前,最好都用冷水將其浸泡,因為動物肝臟雖營養價格高,但其中貯存的有毒物質也不少,經水浸泡,可以除去一部分可深于水的有毒物。
  (2)將雞肝等撈出,再沖兩遍,然后移入砂鍋中,加25-30克醋旺火燒開。(相當于半小勺)
  (3)轉小火,加大料,香葉,蔥,姜,糖,黃醬及少量醬油調色,微火燉一小時。
  (4)加大標瓣若干粒,繼續加熱10-15分鐘,停火,調鹽,鍋內存放自然冷卻后裝入小飯盒放入冰箱隨吃隨取。
  醬好的雞肝雞心味道很香,肉質細嫩,口感沙、酥,但切記一次不可吃得過多,否則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出現煩躁,惡心,精神萎靡不振,嗜睡,皮膚搔癢干燥等癥狀。



紅花雞肝餅

配方:紅花6克 雞肝50克 面粉200克鹽5克 蔥5克 素油500克

制作:1.將雞肝除去苦膽,洗凈,剁成末,加入食鹽,紅花拌勻,倒入面粉中,加水適量,揉成面團,搓成直徑3-4厘米粗的面條,切成4厘米長的小團,用搟面杖搟成小餅。

2.炒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燒至六成熟時,放入雞肝餅生坯,炸至黃色翻個,再炸另一面。兩面均成金黃色時撈起,瀝干油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50克,佐粥食用。

功效:補肝明目,養血祛瘀。用于慢性肝炎患者。


雞肝粥

基本特點 此粥有補肝、益腎、明目的作用,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使體內氣血運行順暢,改善體質,減少因為氣滯而形成的臉色暗沉。膽固醇高者不宜多吃;貧血或女性生理期間宜多攝取。
基本材料 米1/2杯,雞肝112克,姜20克,蔥1根; 調味料:醬油1小匙,鹽1小匙,香油1/2小匙


做法:
1.米洗凈;姜去皮,切末;蔥洗凈,切末備用。
2.雞肝洗凈,切小丁,放入碗中,加入姜末及醬油拌勻并腌15分鐘備用。
3.米放入鍋中,加入2杯水煮至糜爛,再加入雞肝煮熟,最后加鹽調味,撒上蔥末、淋上香油即可。


鹵雞肝的作法和清水雞肝相似,不過清水里要放大料、香葉、桂皮等香料,一般我都用紗布包好了放進去煮,但鹵煮最好有肉,通常放些五花肉或雞翅、雞腳之類,煮開后放料酒、醬油、糖,然后小火熬一個小時,等悠悠的香氣飄進你的鼻子你就可以開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