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的是,婚前,日子,婚后
提問: 為了心愛的女人,我原意放棄一切,甚至我的生命! 問題補充: 我很愛很愛她-一個心地善良、聰慧、能干、溫柔、體貼、賢淑、懂大體、善解人意的好女人....

她為我付出太多太多了,卻從來不要求我為她承諾任何事,她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激勵我,無私地用心地愛著我,默默為我犧牲著......

我們相愛已經兩年多了,現在感到越來越愛她,越來越離不開她,她是我的一切,是我生命的支柱,愛她勝于我的一切,甚至我的生命。

如此的愛她卻不能給她任何承諾,因為我是有家室的男人,妻子是大學同學,現在是體校講師,平淡如死水的沉悶生活就這樣過了十八個年頭,兒子也快高中畢業了。

愛上她以后才知道生活的色彩原來那樣的鮮艷,那樣的迷人動人,人也變得年輕,和沉重的心情徹底說再見了,因為愛給了我如此美麗的心情--她是我靈魂的拯救者!

我不再想回到那個所謂的“家”了,從未像今天般感覺家的冰冷,毫無溫暖可言,更不想見到家里的妻子。每天心里想念的只有她,只有我的可人兒,我的天使,我多么想和自己至愛的女人廝守下半輩子;我多么想用我所剩無多的歲月好好寵愛她,好好珍惜她,好好享受和她相親相愛的每分每秒......

但我又不能拋棄我的妻子,良心過不去啊!我們的婚姻持續了十八年,毫無激情索然無味的婚姻居然可以持續18年.有點可笑.說真的我沒有愛過她,從一開始就沒有愛過我的妻,沒有愛也罷但還有親情的,何況我入獄三年妻對我不離不棄,那時兒子還小只有三歲,一個女人頂著怎樣的壓力帶著兒子等我三年,那種苦我體會想象得出,我對妻懷有感激之情多于愛。

雖然這樣但我仍然無法戰勝心魔,我知道自己對妻沒有一絲愛的感覺是肯定的,只是一種責任強留住我在那個家的.不愛妻也罷但現在總想離開她,我覺得自己很壓抑,感覺自己快要瘋掉了.一見到妻我就心煩氣燥,莫名的討厭妻,連交談都不愿意,心里抗拒得很.

但做人不可抹殺良心啊!為此我非常苦惱,有時甚至故意讓妻子覺察我可能愛上另一個女人。說真的,自從愛上她后我就再沒和妻子過性生活,主要原因是我為心愛的她能夠做到的只有這點.從那以后我就堅定了我的愛只能留給深愛的她,起碼這樣自己稍感安慰:我的身體只屬于我愛的女人,我可以做的只有這樣.其次就是我根本不想再碰一下家里的妻了,愛已經沒有了,我開始漸漸討厭妻。但妻子好像并沒有覺察,或者察覺了裝糊涂,從來不會過問我敏感的話題,也沒要求我過性生活。

妻雖然這樣,但我的生活并不輕松,我每天都會有離婚的想法,我真的真的不想再和妻過那種令人窒息的日子,我根本不想回家.

但我的她卻制止了我,她要我好好處理家庭關系,一定要盡好家庭的責任.離婚萬萬不可,想想女人一把年紀遭老公拋棄很悲慘的,我們相愛就好不要傷害無辜的人,相信命運的安排,如果天意要我們在一起的話那就順其自然,但不可以親手去毀掉一個好好的家。

天啊!我不知道自己是哪世修來的福氣,上蒼對我真是太好了,賜我如此女子,我欠她的該怎么去還啊,我發誓,為了她,我寧愿折壽十年也要好好愛她,不讓她受委屈,也為我的罪過,我原意付出任何的代價!只要能減輕我的罪過!

親愛的朋友們,肯請你們真誠相助,我應該如何抉擇!我在愛與痛的邊緣徘徊著、掙扎著、痛苦著!

問題補充:
她比我小七歲,是我大學畢業分配到一所中學任體育老師的第一屆學生,當時她讀初中三年級。我在那個城市短暫的只教了兩年,之后我結婚隨妻子定居到另一個城市,一直都沒有她的消息,三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們重逢,當時我就被她高貴典雅的氣質深深吸引,根本不敢相信眼前這個學識淵博,舉止端莊的美麗女子就是當年還未發育的她。她是執法部門的公務員,離異,兒子十一歲。因為工作的關系,我們接觸多了就這樣我深深地愛上她!

我那么深愛她因為她確實是個很好的女人:

她是高薪公務員,有份豐厚月薪的好職業,生活條件非常優越,懂得享受生活的她住60多萬的豪華房子,開20多萬的小車上下班,兒子在名校寄讀,每逢雙休日帶上兒子出游憂閑充電。她本來也有幸福的家庭,丈夫同樣也是高薪公務員,一次公干的機會,丈夫出國學習抵擋不住誘惑背叛了她,她是個很要強的知識女性,當時根本無法容忍丈夫的背叛,所以堅決地和丈夫離婚,離婚后的她身邊圍繞著眾多的追求者,但她對婚姻和男人已經不再信任,把自己封閉得不透一絲縫隙,每天以高不可攀的形象示人。身邊的追求者很多知難而退。

自從和我重逢后,可能因為我曾經是她的老師吧,她對我的印象很深刻,我們聊得很好,總有說不完得話題。當時年輕的我上女生體育課時經常會被一些調皮的女學生捉弄,取笑,我那時剛畢業做老師沒什么經驗,對那些女生的行為手足無措,只會傻傻的害羞臉紅。她當時看在眼里覺得我老實又可愛又可憐。情竇初開的她就這樣輕輕的種下了少女朦朧的初戀情愫......

二十年后我們終于重逢了。我們都堅信是天意的安排,是緣分、是上蒼讓她深埋了二十年的愛情種子得以重見天日,得以發芽成長;是天意要她獨身后守身直到重逢后把自己完完全全的交給我;是命運的巧妙安排,所以她為我付出一切犧牲一切都無怨無悔;她一直堅信的那種信念,冥冥中等待著的那種信念終有實現的一天了!為此,她無數次毫不掩飾地抱著我喜極而泣....

我知道她是把心掏出來愛我的:我幾次重大的經濟危機都是她毫不保留的傾囊相助才得以解決;知道我有離婚的想法后和我長談了好幾次,不停為我灌輸為人父/為人夫/為人子的責任道義和做人的基本良知;善良的她說真心愛我是希望我幸福快樂,希望我生活得輕松沒有壓力,不愿意我為了愛她而背上沉重的十字架,自己受點委屈也算不了什么,感覺孤獨日子已經習慣了也沒什么所謂。人啊不能太貪心,貪字和貧字只一點之差,貪念太了就是貧,越貪的人越難以滿足自己的欲望,最后會變得一無所有.所以她已經很感激上蒼對她的關愛,知足常樂啊!她什么都不圖只希望我們好好相愛下去,只要我好好愛她就好,不要傷害無辜的人,就這樣相愛著一直好好的走下去!

她要我幸福快樂,家庭安穩才是快樂的根基,她堅持要我好好處理和妻子的關系,絕對不容我做出對妻子絕情的事情,她甚至說如果我哪天狠心的拋棄妻子就是和她終結的一天,她不希望看見自己深愛的男人是個絕情的負心漢,如果我對妻子絕情終有一天對她也會同樣的絕情...

我的心痛啊!錐心之痛根本無法形容,天賜我如此好的女子我不好好珍愛她我還是人嗎?我暗暗發誓:我要用我的生命去好好愛她,珍惜她,保護她,不讓她受半點委屈...

對于妻,我確實對她已經沒有感覺,就像左手摸右手,但我知道如果要把其中一只手砍掉,會很痛很痛...

十八年了,我一直活得郁悶,麻木,無奈,無趣.從未認真審視過自己的人生意義;從未認真評估過自己的生命價值;我不知道自己為什么活著,不知道自己為誰人奔波勞碌,我一直默默地為那個家盡著丈夫和父親的責任,我沒有停止為家庭付出過。但今天的我感覺世上唯一最親最親的親人竟然是她,妻子兒子都不及她親,她才是我的生命支柱,沒有她我的生命已經沒有任何意義。或者我很可悲吧,但對于欠妻子我已經還清,對于我為家的付出,今天的我問心無愧!我虧欠的人只有她...

因為她的愛,也因為愛她,讓我今天才懂得生命的意義,才體會到愛給予的無限動力,今天的我才知道我為誰活著,為誰拼搏,為誰難過,為誰心痛.為了愛她我要好好活著! 感激所有回答我問題的朋友們,謝謝!

感激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因為你們使我度過了難關;

感激所有關懷過我的人,因為你們給予我無限的溫暖;

感激所有鼓勵過我的人,因為你們給予我無限的力量;

感激所有辱罵過我的人,因為你們幫助我覺醒了自己的良知.

謝謝你們,親愛的朋友! 医师解答: 你的問題我一直在關注.

我可以肯定的說,絕大多數婚姻,不是以愛情為主,至少不是愛情至上。相當數量的婚姻,婚前婚后都沒有愛情;一部分婚姻,婚前有愛情,婚后沒了;只有少部分,婚前婚后,愛情依舊,但隨時都有暗淡的可能。這些不能不說是可悲的。

但可喜的是,多數婚姻,用親情維系著,過著幸福的日子。或象親人,或象鄰居,或象朋友。不過同床異夢的數量不少。婚外情與日俱增。由于多種因素,有情人難成眷屬。最悲哀的是如同陌生人一樣的婚姻,不得不在勉強的維系著。為了子女、為了日子。其實,第二次婚姻,也未必浪漫。

所以,愛情大多是夢。

但夢畢竟是存在的,有時真的是美好的。哪怕醒來什么都沒了。

珍惜夢,去做個夢。但也要醒來,面對平凡、平淡、平靜的日子。

讓夢支撐愛情,讓日子打發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