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用,食物,目的,微波,肉片
提問: 微波爐加熱總是不均勻怎么辦? 問題補充: 常常出現有的部分被烤焦有的部分還不熱。 医师解答: 在用微波爐烹飪時,也可以用一些鋪助工具來幫忙或運用一些技巧,那么做出來的菜肴就更加美味了。

  可以用鋁箔紙解決。用鋁箔紙裹住小魚尾、雞翅尖、雞胸或蛋糕的角端等易于烹調過度的部分,便可以達到烹調均勻目的,而不會燒焦了。

  雖然有些微波爐如光波爐在蒸煮、燉食物和炒蔬菜時,可以不用保鮮膜遮住。但為了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防止水分過多蒸發,以及加快烹飪速度,最好還是使用微波爐的專用器皿蓋或保鮮膜。

  烘烤面包、餅干或粘有面包屑的雞肉片、豬肉片時,可以用紙巾墊在食物底下,起到保持食物表面干燥、松脆的作用。做饅頭、糕餅時可以用濕紗布或紙巾封蓋或包卷,達到防止水分蒸發的目的。

  將食物加熱結束后,先把食物擱置一段時間后再食用,或者對有些食品添配一些佐料,這樣還可以達到加熱不能做到的滿意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